English

金融危机将导致全球失业人数大增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2月22日电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22日说,不断蔓延的金融危机将导致未来两年内全球失业人数增加2000万至2500万。

古里亚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到2010年,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将新增800万至1000万名失业者,建筑行业将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

经合组织11月25日发布报告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明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会出现0.4%的负增长,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0.9%,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6%,日本经济将萎缩0.1%。

这份报告还预计,2010年经合组织成员国失业人数将从2008年的3400万增至4200万,失业率将由今年年初的5.5%升至7.25%。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