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友协隆重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23日电俄中友协22日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隆重集会,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与会者深切缅怀刘少奇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建立和发展俄中友好关系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以及中国驻俄

使馆外交官、俄知名专家学者、莫斯科部分院校师生及中俄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季塔连科主席在讲话中赞扬刘少奇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也是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他高度评价刘少奇为建立和发展俄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齐赫文斯基名誉主席深情地回顾了与刘少奇同志亲切会见的动人情景。俄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列诺维奇详细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赞扬刘少奇同志为建立苏中同盟关系做出的历史功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