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尼亚新政府宣誓就职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惠芬、陈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2日电罗马尼亚新政府22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新政府由21名内阁成员组成。

罗总统伯塞斯库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发表讲话说,民主自由党和社会民主党-保守党联盟组成联合政府是双方顾全国家利益而作出的政治妥协,希望联合政府能够善始善终,完成应于2012年结束的任期。

伯塞斯库还说,罗马尼亚银行体系将继续抵御金融危机的冲击。目前,许多企业在这场危机中蒙受损失,新政府必须竭尽全力将危机对百姓的影响最小化。

新总理博克领导的政府当天轻松获得议会信任投票。与上届政府相比,新政府在部门设置上略有变动,原青年署和体育署合并为青年和体育部,旅游促进总局原属中小企业部,现单独成为一个部。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了罗新政府大力发展体育和旅游业的决心。

年仅42岁的博克是罗马尼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他领导的政府也是最年轻的一届政府,部长平均年龄只有46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