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半数波兰人认为反导基地将带来威胁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世骏、张章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沙12月22日电据波通社22日报道,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波兰人认为美国在波建立反导基地会给波安全带来威胁。

在这项于12月4日至10日进行的调查中,54%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在波兰建立反导基地将威胁波兰的安全,47%的人反对在波兰建立反导基地。同时,35%的人认为反导基地不会给波兰带来任

何威胁,而支持建立该基地的人有39%。

据报道,在9月份进行的调查中,支持建反导基地的波兰人为41%,而2005年12月时反导基地支持率最高,达到50%。反对者最多是2006年7月,达60%。

波美于今年8月20日在华沙正式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签署协议,但这一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曾表示,俄将在与波兰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反导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