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成立医疗救助基金会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海南省卫生厅设立的医疗救助基金会日前宣告正式成立。该基金会旨在筹集资金和物资,为全省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据海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海南不断探索和完善各种医疗救助方式,省政府不断加大投入,但仍有不少困难患者的救助问题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为建立长效救助平台

,解决部分患者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地惠及危重困难患者,海南省卫生厅决定成立医疗救助基金会。

近期基金会拟针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救助,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工程”。今后将依据筹款情况和实际需求逐步推出医疗救助其他项目,如“健康直通车”、“爱心医疗卡”、“骨髓和器官移植专项基金”、“儿童烧伤专项基金”、“外来人口助医专项基金”等,为海南贫困患者奉献爱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