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第一个校友配比基金设立

2008-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北京大学近日设立了第一个校友配比基金―――“北京大学叶氏校友等额配比基金”。

校友配比基金是国外大学比较流行的一种向社会募集捐助的方式。“北京大学叶氏校友等额配比基金”由香港著名实业家叶谋遵先生设立,配比对象是北大校友向母校捐助的用于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各类资金。获得配比的捐赠为2008年9

月1日后捐赠或设立的项目。捐赠不设上下限,基金配比总额为500万元人民币,配比额度为1:1,先到先配,配完为止。

北大校友、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俞敏洪不久前向母校捐资的200万元人民币成为“北京大学叶氏校友等额配比基金”设立以来的首笔捐赠。

北大校长周其凤表示,配比基金的设立,一方面对北大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另一方面对整个社会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促进社会捐助教育风尚的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