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残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见实效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残联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中,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按照中国残联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全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服务体系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残疾人事业加速发展”为活动载体,把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
、最需要的问题作为工作标准,使实践特色贯彻始终。

中国残联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争取和加快四川地震灾区大型康复机构项目建设,推动地震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科学发展,努力为地震灾区的广大残疾人群众办实事。12月9日,在中国残联的全力配合下,由中央军委投资3亿元建设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奠基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国际医疗城”内举行,该中心将于2010年8月1日交付使用,为四川地震伤残人员及全省630万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在解决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问题的过程中,中国残联积极协调国家财政部,开展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探索了有益的经验。北京市率先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保障措施,制定《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在全市范围实施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优惠政策,实现贫困残疾儿童少年各项康复服务“全免费”,直接惠及近2万名残疾儿童少年。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