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十字会总会全力做好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夏洪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汶川地震救援为载体,把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对捐赠款物使用的规范管理作为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联系工作实际,边学习边实践,边分析检查边改进工作。

为使灾后重建工作更加符合灾区需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成立了灾后恢复重

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四川成立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办公室和地区工作组,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副会长苏菊香、副会长郭长江,秘书长王海京分别带队几十次赴四川、甘肃、陕西灾区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研,深入乡村和农户家庭,详细了解灾区群众对灾后恢复重建的需求。根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地震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总会确定了灾后重建的原则:重点援建灾区全部倒塌或严重毁损需要整村重建或相对集中重建的农户住房、乡村两级卫生院(站)和乡村两级学校的业务、教学用房及社会福利、社区防灾减灾设施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同时,充分考虑那些没有得到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的重点需求,统筹兼顾,分别与四川、甘肃、陕西省红十字会签署了援助额分别为25亿元、5亿元、4亿元的重建协议,目前已落实近4万户家庭永久性住房、300多所乡(村)学校、1100多所乡(村)卫生院(站)等重建项目。各级红十字会也按照总会确定的援建重点,分别通过对口支援,定点捐建、认建等方式,积极援助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