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喜欢将别人的垃圾供在家里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据德国媒体透露,德国准备接纳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消息传来,德国各界一片哗然。执政党内部对此分歧明显,老百姓更是骂声不断。舆论疑惑:难道一向理性的德国人开始变得这么短视吗?

不知从何时开始,德国政府对闹分裂、搞独立的“东突”组织人士大发“善心”。在德国南部慕尼黑,允许“东突”组织在

其境内建立民族分裂组织,并给予合法地位。这次德国明知道这些“东突”分子是在美军入侵阿富汗时被俘虏的,他们多数人是随同“基地”组织“中国营”作战的武装分裂分子,是真正的恐怖分子。德国政府更懂得,按照国际惯例,美国在抓捕了“东突”恐怖嫌犯后,或者对他们进行关押并予以法律制裁,或者将其遣返送回原籍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作出的解释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不能因第三国接纳囚犯问题而遭到失败。

柏林市议员科尔汀坚决反对德国接纳关塔那摩中国籍被羁押者。他说,虽然关塔那摩监狱是个违反人权的机构,但这并不证明我们德国必须接收那些人。他们有反人类的意识形态思想,始终是对德国有潜在危险的分子,“最起码他们是基地组织的同情者和支持者”。德国议会党团内政问题发言人布斯巴赫说,“美国人也没有正式向德国提出要求接纳这些囚犯,这些事应该是美国人的事”。德国老百姓的话可没有这么客气了。一位叫瓦尔特迈斯特的德国人直率地说,“德国政治家怎么老是愿意收留那些臭狗屎,但为其埋单的却是我们纳税人”。有德国人在网上不无讽刺地说:“太棒了,把那些恐怖分子都请到我们德国来,这真是个绝妙的想法。这就是德美友好的象征。”更有不客气的网民骂道: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在德国总有那么几个政治家比历史上他的前任做法更恶劣。我们的政治家脑袋都进水了吧!德国媒体早在传闻政府要接收这些人时就评论说,美国国务院人士曾指出,只要司法部仍称这些男子(关塔那摩监狱中被羁押者)有危险,就不应允许他们进入美国。因此美国要游说外国来接纳这些被拘留者。但哪个国家会如此愚蠢,总是喜欢将别人的垃圾供在自己的卧室里?

众所周知,“东突”分子早已被国际社会一致定性为恐怖组织。“东突”恐怖势力一直在中国新疆地区活动,作恶多端,并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等国际恐怖组织互相勾结,不仅构成对中国的恐怖威胁,也严重危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特别是“东突解放组织”不久前在网络视频中的表现,彻底暴露了他们极端暴力和恐怖主义本质。录像显示,3名蒙面人手持自动步枪,以“东突”分离组织的月牙星旗为背景,用维吾尔语宣读一份声明,号召利用一切手段向中国政府发动武装战争。

有媒体认为,德国政府主动提出接纳中国籍恐怖嫌犯,是在向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讨好。如今欧洲主要国家中,大西洋派重又占据了政坛的主导,他们要“重树大西洋两岸的美欧关系和大西洋合作精神”。因此他们不光是在口头上向美国毫不掩饰地表示亲热,在实际对外政策上也刻意与美国进行密切协调和战略合作。那么人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德国政府如此主动地接收关塔那摩中国籍恐怖嫌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