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几政变军人称将在2010年底举行选举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比让12月24日电科纳克里消息:由几内亚政变军人发起组成的“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24日通过几国家广播电台发表公报说,将在2010年12月底举行“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选举。

公报称,“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无意长时间掌握政权,并决定在2010年12月底举行“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选举

。公报还称,该委员会将“信守这一承诺”。

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23日凌晨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总统孔戴于22日在首都科纳克里的医院因病去世。孔戴的总统任期原本将于2010年年底结束。根据几宪法规定,松帕雷将临时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孔戴病逝的消息公布后仅数小时,几内亚部分军人发动政变,宣布解散政府及所有国家机构,并暂停实施宪法,同时成立由军方和民间代表组成的32人“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