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24日电美国股市暴跌以及经济形势严重恶化迫使消费者撤出房地产市场。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23日公布,11月份旧房销量较10月份下降8.6%,期房销量也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房价仍然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美国今年住房市场价格可能减少逾两万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11月的闲置住房上升

0.1%,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份的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13.2%,为该机构1968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大降幅。截至11月底,美国待售房为420万套,按照当月销售速度,需要11.2个月才能销售完这些住房。美国商务部同日也公布,美国11月份单户型住宅销量下降2.9%,创1991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房屋始终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而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已降至历史最低点,这表明新房销售不会在短时间内复苏。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但经过多年降价后,目前美国的房价已经到了人们能够承受的具有吸引力的水平,尤其是当前房屋租金相对不断上升的时刻。因此,美国国会应采取行动,通过税收激励措施支持购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