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医大培养联勤保障医才

2008-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胜江 汪宏伟 我有话说
第三军医大学第六个部队任职教育基地近日在驻琼某海军保障基地成立,这是三医大党委紧盯未来战场需求,适应三军联勤保障要求的又一举措。

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三医大在厦门等地陆海空三军部队建立任职教育基地,聘请基地优秀训练骨干作为学校兼职教官,分批组织军事学科教员到基地调研,组织在校学员到基地开展

联战联训卫勤演练、当兵锻炼等活动,实地了解三军部队卫勤保障的不同特点和需求。

按照联勤保障的要求,他们增加联合保障训练比重,增设联合卫生勤务学、航海医学概论、航空医学概论、特殊军事作业医学等7门适应三军联勤保障的课程,不断创新卫勤保障综合学习课目。同时,加强陆军后勤与海空后勤联合保障救护训练的力度,定期与部队联合举行实战条件下的军事医学综合演练

按照“宽口径,厚基础”的要求,从2004年开始,三医大将每年招收的8年制学员全部安排到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军地名校,进行为期3年医学前教育阶段的学习,厚实学员联合卫勤保障教育训练基础。他们聘请航空航天医学专家、航海医学专家和一线部队军事领导担任学校的兼职教授,为学员讲授军兵种知识和特勤保障知识,帮助学员构建适应三军联勤保障要求的军事医学知识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