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再推新年新诗会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莘尘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通讯员莘尘)名诗名曲名人,强强联手诵经典。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台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2009年新年新诗会”将于2009年元旦前后在央视各频道陆续播出。

由诗人杨晓民策划的新年新诗会,被称作是诗歌界的“春晚”,如今已历五载。今年新诗会的主题是“生命”。据介绍,

今年新诗会的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成都草堂小学的部分学生朗诵自己的作品,汶川地震中的英雄少年林浩也将出现在朗诵舞台上。非专业主持人的朗诵,既是新年新诗会创造新的新诗传播模式的尝试,也寄托了对新诗最深切的期望,正如总导演潘超所说:“诗歌赞美生命,生命中流淌着诗歌。诗歌的生命在于代代相传。”本届新诗会特邀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参与表演,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朗诵新诗的同时,进行现场演奏,可以说是用音乐对新诗进行了一次有趣的阐释,也是新诗与音乐的精彩“对话”。在本届新诗会上,一大批中国著名诗人用诗歌表现的“生命之美”在激情吟诵中得以尽情展现。北京大学的学生还将合唱诗人林庚创作的《新秋之歌》,这首诗近年来传唱于北大校园。

本届新年新诗会由朱军和周涛主持,央视各栏目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赵赫、敬一丹、李修平、张宏民、康辉、欧阳夏丹、海霞、撒贝宁、陈铎、任志宏、杨柳、董浩、鞠萍等均将精彩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