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总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建中医药学科技术人才基地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继荣、刘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继荣、刘泉)日前,解放军总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京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科技开发与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联手创建全国一流的中医药学科技术人才建设基地。

协议签署后,解放军总医院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

合作,以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分专业、分步聚、分阶段、分层次地逐步深入和拓展,在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解放军总医院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部分中医、中西医结合、中药、护理等专业的临床见习、实习任务。双方将建立导师互聘机制、建立教师相互授课、学生相互选课和其他教学合作机制。同时,双方在继续教育、举办学术讲座、专题研讨、短期培训等方面也将建立灵活多样的合作机制。

在科研协作方面,双方将在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和基础研究、中药新药开发、中医药预防保健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科研计划专项等重大建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