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图书暨《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出版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吴娜)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今天联合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图书暨《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出版座谈会。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研究部门和国务院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

专家在全国220家出版单位申报的1120种选题中筛选确定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百种重点图书,从理论总结到实践探索,从国家宏观大局到日常百姓生活,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文献价值和理论价值。

在推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的基础上,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组织了《强国之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书系》,该书系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邢贲思担任副主任,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相关中央部委的负责同志担任编委会委员。

该书系以改革开放为主要线索,立足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重要资料,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总结了3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发展建设的卓越成就,对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背景、政策推进、重大历史阶段及其改革成果,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作了历史性和战略性的总结和回顾,全面反映了30年经济社会的腾飞巨变。

该书系共选收图书35种,其中包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30年回顾与展望》、《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事记》(上、下)、《改革开放30年思想史》(上、下)、《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作者汇集了相关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学者,部分图书由相关部委主要领导担任主编。出版涉及全国21家出版社。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邢贲思,以及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司局的领导,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政策研究部门的专家与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该套书系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