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部署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代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合肥12月26日电(记者代群)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安徽省公安厅日前召开动员大会,从2008年12月25日起到明年3月底,公安机关将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

此次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民警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

隐患,攻克大案要案,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为明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认真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动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自2002年以来,安徽省公安机关每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万名民警访平安”活动。据统计,7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组织民警8.4万人(次)参加活动;共调查走访群众21.3万名,占全省总人口数的万分之三十三;了解到群众反映的困难6802个,其中及时帮助或解决了6619个,占97.3%;访察到群众反映的具体治安问题和各类案件4.5万件,其中80%以上的问题得到解决或趋于好转,62%的案件予以侦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