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晋江民营经济逆势增长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晋江12月26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晋江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开创了以民营经济为发展主推器的“晋江模式”。日前从当地传出令人欣慰的消息:今年1至11月份,晋江市工业生产总值1362.51亿元,增长15.8%,规模工业产值1192.31亿元,增长17.4%。在金融海啸与经济危机面前,晋江市委市政府与当地企业上

下一心,为保发展而推出的“组合拳”又快、又重、又准、又实,成为此次晋江经济在逆境中保持顽强增长的主动力。

快速解破企业融资难题。今年8月份,晋江市就成立担保有限公司,目前已先后实行贷款担保19笔,金额4670万元。9月23日,晋江组建小额贷款公司,启动以来已为35家企业发放贷款1.87亿元,单笔最高1000万元。11月26日当地又推行股权、商标权质押贷款业务,目前商标质押已办理3家企业贷款1500万元,股权登记质押已办理4家企业贷款5600万元。

重点扶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政府对赴国外参展的企业,每个标准展位补助1万元;对年度出口额增量超过100万美元的企业,增幅在16%以上的进行奖励。同时,引导企业到境外设立商务机构,与国外销售商建立直接供需关系。今年已先后向200多家相关企业提供补助、奖励,累计兑现补助、奖励资金2424万元。今年1至10月份,全市自营出口货值增幅24.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