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潘剑凯)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在应对挑战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扩内需促增长的重大决策出台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时部署,将政策信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浙江省第一时间取消、暂停征

收或降低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迅速出台三个“100亿”重大举措――重大项目建设投入100亿,并为企业减负2个100亿。

扩大投资、扩大内需,需要大手笔。浙江省在原有“三个千亿”工程(千亿基础网络工程,包括80个项目,五年总投资3562亿元;千亿惠民安康工程,包括49个项目,五年总投资1661亿元;千亿产业提升工程,包括51个项目,五年总投资1238亿元)的基础上,一批重大项目将尽快开工。浙江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省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比上年增长10%左右。

扩大投资、扩大内需还给浙江提供了一个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的好机会。浙江省委常委会最近讨论并通过了《浙江省2009-2010年政府主导性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据介绍,计划编制遵循的主要原则就是要符合国家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的政策导向,注重项目质量,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保持项目计划的连续性,同时根据新情况、新要求作相应的调整,避免新的重复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