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欢乐、下基层”到宁夏慰问演出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2月26日电(记者庄电一)百花回报沃土,艺术服务人民。由中国文联、音协负责人覃志刚、徐沛东带队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今天下午和晚上分别在宁夏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共享集团铸造厂车间和宁夏人民会堂举行,宁夏数千名工人、农民和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获得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这次演出活动是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宣部的统一部署,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精心组织的。吴雁泽、宋祖英、袁晨野、吕继宏、王丽达、王中山、汪正正、周强、王小燕、麦穗、王璐、曹芙嘉、冯瑞丽、吴娜等艺术家和著名演员分别演出了各类精彩节目。《国泰民安》、《好日子》、《亲吻祖国》、《多情的土地》、《我是中国人》、《小河淌水》、《中国颂》、《爱依河之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银川人听得如醉如痴。特别是当吴娜演唱由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作词、中国音协常务副主席徐沛东作曲的《爱依河之歌》时掌声更为热烈:因为这首歌是歌颂塞上江南秀美景观的,宁夏人感到格外亲切。

中央艺术团是今天中午抵达银川的,但他们顾不上旅途劳顿,在下午和晚上接连投入两场演出,表现出良好的艺德和台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