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市5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绵阳12月26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在“5・12”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四川省绵阳市隆重举行56个市政、外经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举标志着遭受了地震及系列次生灾害冲击的绵阳市走出灾害阴影,加快灾后重建步伐。

此次集中开工的56个项目中,有46个是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达150亿元

,主要包括科技城二环路建设、一环路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厂建设、科技城雨污水系统建设、城市堤防综合工程等重大项目。而该市计划完成灾后重建城建项目总计达2158个,涉及城市给排水、污水处理、道路、桥梁、河堤、公交、燃气、环卫等方面,总投资1279.19亿元。其中市级326个,投资额916.46亿元。

市政项目之外,绵阳双汇食品生猪屠宰、绵阳高新粮油公司粮食储备加工、绵阳闽兴新建钢材现货交易市场等10个外经贸项目也于今天集中开工。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夯实该市农业产业化基础,完善该市新型流通业态,进一步打破制约消费增长的瓶颈,从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绵阳市代市长曾万民表示,该市各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这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设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样板。

据悉,绵阳市委、市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中以项目为核心、以投资为主线,共投入3000亿元用于重建,确保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