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东欧中亚问题研究又推新著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瑞英)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26日在京举行重大科研成果发布会,邢广程所长介绍了2008年该所的研究状况,并重点推出5部专著。

《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发展报告》对该地区国家2007年发展状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既有对这些国家发展态势的宏观把握,又有对热点问题和具体

问题的权威分析。《普京执政八年》卷帙庞大,内容丰富,对普京执政8年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政策进行了全面概括和总结。《梅德维杰夫和普京――最高权力机关的组合》通过对俄大选的追踪分析,破解俄政局的发展变化及其原因。《俄罗斯地方权限及其调整》是研究俄联邦制问题的重要著作。《俄罗斯之痛――车臣问题探源》则以大量历史文献为基础,对车臣民族的历史发展和俄车臣政策的历史演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立体式展现了车臣问题的来龙去脉,总结了俄在处理民族问题方面的经验教训。

作为我国俄罗斯东欧中亚问题的权威研究机构,该所高度关注此领域的重大学术问题、前沿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扎实研究,取得了可喜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