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警告印若发动袭击将全力反击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6日电(记者李忠发)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6日报道,巴外交部长库雷西日前警告印度不要对巴发动“外科手术式袭击”,否则巴方将予以全力反击。

《新闻报》当天援引库雷西的话说,巴基斯坦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但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实施打击,巴基斯坦将被迫进行还击。

11月26日至29日,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印方认为袭击行动系巴境内的极端组织所为,要求巴方对此负责。巴政府予以否认,并要求印方提供确凿证据。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巴印关系一度紧张,持续4年之久的两国和平进程也暂告中断。巴基斯坦国民议会12月24日通过决议表示,巴全国人民和军队在必要时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国家安全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