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几内亚政变军人开始控制局势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26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按照政变领导人卡马拉的要求,几内亚总理苏瓦雷和其他内阁成员25日到科纳克里军营集合并与卡马拉会见,苏瓦雷及军队、警察、海关部队司令均表示愿意听命于卡马拉,政变军人开始控制几局势。

报道称,卡马拉日前发表谈话称,他所发动的政变是一次“

文明的行动”,是为拯救人民免遭灾难。他指责前政权是腐败的,并称不谋求提名自己成为2010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据悉,22日因病去世的几内亚总统孔戴的葬礼将于26日举行。“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承诺,届时将采取措施,确保参加葬礼人员的安全。

几内亚局势动荡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联合国、欧盟、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国际组织纷纷发表公报,呼吁几内亚各方摒弃暴力,使国家实现“民主与和平”的过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