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冲击意大利就业市场

200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2月26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劳动人民工会联合会在其近日公布的《2008年工业报告》中称,金融危机已经波及意大利超过5%的工业就业岗位,在今后两年仅制造业和建筑业就将有约90万个就业岗位受到冲击。报告指出,今年前十个月以来,意全国总共已有17.95万名雇员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和企业重组的影响

而被迫领取停工补助基金,远超过今年6月公布的2万至2.5万的预期值,该数字还不包括没有固定合同的临时工。

直面金融危机

报告还列出了意大利今年前十个月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名单,菲亚特集团、意大利航空公司、卢基尼钢铁公司、伊莱克斯电器集团、梅洛尼家用电器集团等知名企业均未能幸免。此外,比埃拉和普拉托的毛纺工业区、普里亚和巴西利卡塔的家具工业区、科莫的丝绸工业区、马尔凯的制鞋工业区和阿雷佐的金银首饰工业区等一些遍布意大利全国各地的传统工业区也因危机影响而陷入困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