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离开埃及开始对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王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科威特12月27日电(记者徐松、王波)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结束对埃及的访问,于当地时间27日晚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开始对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

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贾比尔、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黄杰民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科威特是李克强此

次亚非之行最后一站。访问期间,李克强副总理将同科威特领导人举行会见和会谈,就中科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离开埃及时,埃及投资部长毛希丁,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驻埃及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送行。

本报开罗12月27日电(记者于毅)中埃联合商务理事会商务论坛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题为《深化传统友谊拓展新兴市场实现共同发展》的演讲(全文见8版)。埃及投资部长毛希丁以及来自中埃两国交通、通信、金融、纺织、建筑等领域的企业界代表共300多人出席。

埃及投资部长毛希丁在致辞中表示,李克强副总理访问埃及并出席论坛发表重要演讲,体现了中方对埃中关系的重视,体现了埃中两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国家间的良好关系。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惊叹,为新形势下两国相互交流借鉴、拓展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作为发展中国家,埃方重视学习中方发展经验,欢迎中国加强对埃合作。埃中经济优势互补,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充分利用经济区的区位优势,深化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在开罗还会见了驻埃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勉励大家为开创中埃政治、经济关系和人文交流新局面、增进中阿、中非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