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丛书发布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蕾)根据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成果汇编而成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丛书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该丛书一套五卷,分别是综合卷、水能卷、风能卷、生物质能卷和太阳能卷,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了今后几十年各

种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路线图,即“近期(2010年前后),非水能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定位是补充能源,可以提供0.6亿吨标煤的能源需求,占总能源需求的比例在2%左右;中期(2020年前后),非水能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定位是替代能源,可以提供1.8~3.3亿吨标煤的能源需求,占全国能源需求5%~10%左右;长期(2030年前后),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定位是主流能源之一,可以满足4~8亿吨标煤的能源需求,占全国能源需求10%~19%左右;远期(2050年左右),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定位是主导能源之一,可以满足8.8~17.1亿吨标煤的能源需求,占全国能源需求17%~34%以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启动于2005年10月,分设风能、水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4个专业课题组和综合组,20余位两院院士、100多位专家参加了项目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