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1.2万人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王小润)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以“尽企业公民义务,展中航工业风采”为主题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扩大招收2009届高校毕业生活动,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帷幕。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建设宣布:中航工业在原计划招收2009届高校毕业生6000人的基础上,增加了1倍的招收数量,拟招
收1.2万人。这是央企首个表示将扩招2009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中航工业旗下有78家成员单位参加了校园专场招聘会,带来7119个需求计划,其中扩招的岗位有3172个,把一股就业的暖风及时吹进了北航5300多名高校毕业生的心窝。

高建设说,新近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虽然原先已经制定了2009年接收高校毕业生的计划,并已开始实施,但为了体现一个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分担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中航工业决定以扩招1倍的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到航空工业工作,并于12月15日向集团成员单位紧急下发了《关于扩大招收2009届高校毕业生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扩大招收毕业生人数。党组的这一决定和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

中航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井宏介绍,现在正是中国航空工业大发展之时,急需大量人才,现在许多企业总是感觉到关键时刻无人可用,以至于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或重大计划流产。这次扩招活动不会影响今后几年的招聘数量,此次扩招将努力吸引一大批素质好、专业强、水平高的优秀学生进来,为我国航空业大发展提前进行人才储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