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市公安机关破获“7•21”公交车爆炸案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27日电(记者任维东)根据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今天提供的消息:经昆明市公安机关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近日破获了今年7月21日发生的公交车爆炸案和新近发生的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查明两案为同一罪犯所为。

2008 年12 月24 日10 时40分左右,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

76号萨尔瓦多咖啡屋发生爆炸,云南省宣威市人李彦在爆炸中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爆炸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和重大财物损失。

经过将两案及李彦住所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公安部物证检验鉴定中心、云南省公安厅物证检验鉴定中心进行检验,得出结论:

“7・21”公交车爆炸案和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爆炸装置残片上提取的生物检材以及李彦住处提取的生物检材与李彦的DNA检材认定同一。

经过公安部专家和专案组对痕迹物证进行科学全面的分析、化验、比对、鉴定,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7・21”公交车爆炸现场提取的炸药、雷管、导线、包装物等物证与李彦住处查获的物品和成份完全相同,爆炸装置制作也完全一致。

大量确凿充分的证据证实: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和“7・21”公交车爆炸案均系犯罪嫌疑人李彦所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