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公安全面开展“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沈阳12月27日电(记者于力)辽宁公安机关近日在全省全面开展“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今年6月,辽宁本溪市公安局开展了“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全市近4000名民警对23165户联系对象进行帮扶,为1226人协调解决就业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为1700个家庭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与1793名“两劳释解”人员结成对子,从而化解各种矛盾976起。全市刑事、治安案件下降52%和63%,303个社区(村)实现“零发案”,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达到96%以上。

为此,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专门组织调研组,对本溪“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进行深入调研,在10月2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本溪市公安局“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的决定》,还先后两次在本溪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推广本溪市公安局“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现场会,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辽宁各市公安局迅速行动起来,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走访实施方案。与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进万家活动作为送温暖、摸实情、解难题、受教育,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有效举措积极参与。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警大走访活动,每名交警走访10名司机,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征求交通管制意见,同时还要求各交警大队开展回访事故当事人活动,解决事故遗留问题,对事故处理满意度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