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监会: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突出位置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温源)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保险行业要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必须把风险防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防范保险市场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

吴定富告诫保险业当前要密切关注和重点警惕四个方面的风

险。一是寿险退保风险。从产品看,寿险公司的退保风险主要在投资连结保险;从销售渠道看,银邮代理渠道退保相对较多;从可能导致退保增加的因素看,主要是销售误导以及产品收益低于消费者预期。二是保险投资风险。主要包括资产负债错配风险、信用风险和境外投资风险等,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和防范新投资渠道、新投资工具可能带来的风险。三是偿付能力不足风险。部分保险公司连年亏损,偿付能力难以得到根本改善,抗风险能力差。四是新的利差损风险。今年10月以来,央行连续四次下调存款利率,防范化解利差损风险的难度逐步加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