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项新技术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两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将大大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和低弧垂软铝导线两项新产品在上海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

近年来,我国电力供需矛盾主要原因一是电力资源的紧缺,二是现有输电线路不能适应输电的要求,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提高电

网输送能力,成为解决矛盾的关键。中天科技研制的倍容量导线,勿需更换现有线路铁塔和基础,即增加传输容量两倍以上,并且还可使线路建设每公里成本节约5万元左右。另一项新技术低弧垂软铝导线,尤其适用于新建线路和旧线路的增容改造,具有显著的节能和增容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