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接收关塔纳摩囚犯在欧盟引起争议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26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政府决定接收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恐怖嫌犯,不仅在德国引起争议,而且欧盟国家对此也意见不一。

作为欧盟第一个成员国荷兰政府目前表示,荷兰决不会接收美国关塔那摩基地囚犯来荷兰。荷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如果这些囚犯既不被判刑又不能回其祖籍国,

那么美国自己应对此事负责。瑞典也宣布,应对这些囚犯的命运负责的是美国,而不是欧盟国家。据此间媒体报道,丹麦也将拒绝接收这些囚犯。目前波兰态度暧昧,表示尚未接到美国的请求。西班牙态度谨慎。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积极支持美国关闭设在古巴关塔纳摩基地的监狱,预计会采取迎合美国的态度。但法国呼吁欧盟国家在接收关塔纳摩囚犯问题上采取共同的立场。欧盟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将由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来协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