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极右主义刑事案件创新高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27日电(记者王怀成)据此间德国媒体报道,2008年德国极右主义案件增长迅速。德国内政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至10月具有极右主义背景的刑事案件达12000起,同比上升了30%。

据首先报道该消息的《法兰克福评论报》报道,截至今年9月底,极右案件中的反犹太人的案件增长也较大,由去年

的716起,上升到797起。两周前发生了德国巴骚市警察局长被极右主义分子上门刺杀成重伤一事,由此再次引发了德国人对德国极右主义行为增加的反思。许多政治家呼吁对包括“排外”行为、“光头党”等不法行为在内的极右主义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