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大规模空袭加沙至少14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7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战机27日上午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袭击了多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机构,至少造成1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哈马斯的一名发言人说,以军当天在接近中午时分,同时向不同目

标发射了约30枚导弹,哈马斯的几乎所有安全机构及其下属武装派别的训练场所都遭到了打击。哈马斯警察总部负责人陶菲克・贾比尔在空袭中死亡。

当地居民说,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以军空袭之后,在加沙地带造成了大范围恐慌,空中仍可以见到升腾的烟柱,街道上随处可见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一些普通居民也用汽车帮助救护车转移死伤者。当地的移动通讯几乎瘫痪。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当天的军事行动目标是打击哈马斯,行动持续的时间将视需要而定。

空袭之后,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对加沙电台发表讲话说,哈马斯将对以方进行报复。他说:“哈马斯将继续进行抵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在埃及的斡旋下,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其他派别在今年6月与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本月18日,哈马斯等宣布与以色列之间的停火协议到期,并不再延续。

图为12月2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巴勒斯坦人在一处遭以军战机空袭的地点查看。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