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使美国共同基金损失惨重

2008-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美国共同基金损失惨重,绝大多数类型的共同基金投资收益率在负40%左右。

报道援引利珀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截至本月24日,美国大宗商品类基金今年收益率为负44.48%,自然资源类共同基金收益率为负51.99%,

金融服务类共同基金收益率为负 46.90%。

数据显示,总体来看,只有那些正确预测到股价将下跌的共同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这类基金的收益率为36.16%。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美国共同基金损失惨重并不意外,因为在金融危机当中,各种投资产品的收益率都在下降。以纽约股市为例,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下跌了40%左右。

直面金融危机

共同基金实际上是一种投资公司,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股份筹集资金,用于投资股票、债券等。一般来说,共同基金被认为是一种风险相对小一些的投资选择。但在市场整体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共同基金也难免遭受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