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会见李克强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科威特12月28日电(记者徐松、王波)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28日上午在科威特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萨巴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赞赏萨巴赫在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方面所做的贡献。李克强表示,中科建交37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步发

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科威特的关系,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继续开展高层互访,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友谊,扩大双方经贸往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快速发展,推动中科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于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关系,李克强说,海合会是海湾地区重要组织,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海合会及其成员国的关系。近年来双方集体合作已初具规模,战略对话机制拟于明年启动,自贸区谈判进入关键阶段,能源对话已进行两轮。中方愿进一步完善双方集体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就自贸区谈判达成一致,中方希望并相信科方会为推动中国―海合会关系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萨巴赫请李克强副总理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是个大国,也是发展中国家,科中相互信任、关系亲密,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科威特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把两国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科威特高度赞赏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愿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各国一起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28日下午,李克强参观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科威特第三移动通讯网操作中心,听取了公司在中东地区投资经营情况,并现场体验了3G手机视频通话。他勉励公司员工扎实工作,继续创新,在海外站得住、坐下来、扎住根,稳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为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和深化中科经贸关系做出新贡献。

新华社科威特12月28日电(记者徐松、王波)正在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会见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双方就当前加沙局势交换了看法。

李克强表示,中方对当前针对加沙的军事行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震惊和严重关切。中东和平进程举世关注,国际社会为此进行了大量努力。以武力解决争端,特别是造成平民伤亡的行径与此是不相符的。中方强烈呼吁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军事行动,采取切实措施缓和加沙地区紧张局势,通过对话解决分歧,推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李克强强调,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关注并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各方特别是阿拉伯国家为实现全面、公正和平所作的努力。

萨巴赫对加沙事件的后果深表遗憾,赞赏中国在中东问题上一贯采取的公正立场,表示希望与中国及其他国家一起努力,共同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促进地区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