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金凤花开》讲述民族工作者故事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辽宁金昌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出版集团和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等共同投资拍摄。

电视剧《金凤花开》由著名白族作家景宜领衔创作

,以白族姑娘金凤从一个穷苦赶马人的女儿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民族工作者的故事为主线,艺术地再现建国初期云南少数民族在中央民族访问团的帮助下团结互助、结束封闭落后的苦难生活、走向温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历史。电视剧《金凤花开》涉及云南傣族、佤族、哈尼族、藏族等十多个少数民族的历史,将以鲜明的人物个性、多彩的民俗风情,为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创作再添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