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与南昌大学共同主办“深度报道与舆论引导”研讨会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文艺橙、史楠 通讯员 樊后晚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2月28日电“网络时代信息量大大增加,报纸要变被动为主动,必须加强深度报道。”中国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尹韵公在本报与南昌大学于27日至28日共同主办的“深度报道与舆论引导”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尹韵公指出,网络出现以后,报纸消息报道的空间进一步压缩,却扩张了深度报道

的空间。江西日报总编辑王晖认为,应对新媒体的撒手锏是以深制胜,报纸应成为思想纸、观点纸,不仅要做新闻事件的报道者,还要做社会现象的阐释者,深度报道应当在发生重大事件时有力地引导舆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强月新在发言时说,深度报道以其篇幅和影响力营造舆论强势,有利于党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校长周文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华社《中国记者》副总编辑文璐,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陈信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天策,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深度报道作品评析原理》一书作者欧阳明,江西财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庆胜等专家学者以及本报部分高级编辑、高级记者就用好深度报道话语权,掌握主动权,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本报深度报道版――“观察与探索”版的定位、经验与提高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