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颁奖典礼举行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勤劳的农民是我们的亲人,美丽的乡村是我们的家园,历经磨练接受考验,如火的青春从此光辉灿烂……”今天,百年清华园里激情沸腾,由清华大学艺术团演唱的《大学生村官之歌》拉开了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颁奖典礼的序幕。同时还颁发了“大学生村官之歌”征集评选的最佳歌曲
、优秀歌曲等奖项。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培养一代新人具有长远战略意义。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颁奖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社、中国青年网和光明日报社总编室共同组织,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奉献基层、服务农村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大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进步、与农村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大学生村官之歌”的征集评选活动,是为配合“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而开展的,以“谱写青春之歌,唱响美丽乡村”为主题。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织审核、社会公示等各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周倍良等10名“十佳大学生村官”和2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同时还颁发了16个“大学生村官之歌”活动征集评选出的最佳歌曲和优秀歌曲的奖项。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向全国的大学生村官和在校大学生发出了《创业新农村,奉献写青春》的倡议书,得到了热烈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地县党委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大学生村官代表、在校大学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