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甘肃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瀛、屠国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兰州12月28日电28日晚的兰州体育馆,当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兰州籍盲人歌手杨海涛唱起那首《天域》,当他用浑厚的声音说出“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和你们”,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中国文联带领艺术家走进甘肃兰州,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68岁的歌唱家吴雁泽

在为观众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两首保留曲目后说:“我为甘肃人民在抗震救灾中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老歌手,我只有老老实实学习甘肃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奔向光明的精神。”接着,他又演唱了一首新疆“花儿”民歌。

除了才旦卓玛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在北京的金山上》,范竞马演唱的《那就是我》《生活充满乐》,小香玉演唱的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这些经典节目外,济南和新疆杂技团分别表演的获奖作品《空中彩绸情未了》《手技》、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幽默小品《小鸟与蜜蜂》、甘肃省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激情・生命》,武警文工团的抗震民谣《中国雄起》,都给人耳目一新的享受。

此外,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晚会上分别向甘肃捐赠了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

29日,艺术家将赴地震重灾区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进行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