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以军停止袭击加沙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8日电以色列空军27向加沙发动代号为“主角”的大规模空袭后,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震惊。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各国纷纷呼吁以军尽快停止对加沙的大规模空袭,双方立即停止袭击对方。

此次空袭是以军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对沙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中打击。以空军迄今4轮轰炸已出动上百架

次F-16战斗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向哈马斯总部、办事机构、警察学院、训练营基地、发射场所和兵工厂和弹药库等170多个重要目标,投射精密制导导弹30多枚、炸弹数百吨。尽管以军表示空袭避开了市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并通过广播、电话、电邮警告加沙居民远离哈马斯设施,但轮番轰炸迄今已导致约27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预计其中1/4是平民。同时,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向以南部发射了数枚火箭弹,炸死1名以居民,4人受伤。

阿拉伯国家纷纷谴责以军袭击加沙,呼吁阿盟举行紧急首脑会议讨论加沙局势,向加沙提供紧急人道援助。联合国秘书长和各国领导人呼吁以军停止空袭,双方停止袭击对方。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强调,哈马斯应停止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哈马斯称将利用一切手段进行回击。约旦河西岸爆发了反以游行和暴力冲突。此次空袭使以巴对话、和谈蒙上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