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闭幕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28日电为期两天的首届“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日前在郑州闭幕,与会代表就两岸司法协助、区际法律冲突、人身损害赔偿、仲裁以及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会代表认为,加强两岸法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需要把交流的成果积极推向法律实践。

目前,两岸

间在法学理论方面的交流较多,但从司法实务的角度开展交流和研讨尚属首次。与会专家建议,加强海峡两岸法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应建立一个长期有效的研讨机制,把两岸法学学术研讨活动常态化;通过规范化的运作,扩大两岸法学学术研讨活动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效果;应把学术研讨活动扩大化,尽量使之涵盖法律合作与交流的所有领域。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官协会、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法官协会、郑州大学法学院、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等共同主办,主题是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