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致信《文明》杂志盛赞北京奥运

2008-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信《文明》杂志盛赞北京奥运会,并对文明杂志社7年来为传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

罗格主席在信中再次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盛会。他说:“我们不仅要感谢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着卓越表现的运动员,还要感谢北

京奥组委的杰出工作,以及整个中国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罗格主席认为,《文明》杂志从2004年至今持续推出的“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准确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理念与价值,向人们证明了奥运会绝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会,而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聚会。

近日,“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的收官之作《奥林匹克与绿色》推出,为整个奥运特刊画上圆满的句号。2004年,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文明杂志社出版的《奥运圣火照北京》赠送给罗格主席。以此为开端,文明杂志社展开了“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系列特刊的出版工作。特刊共收录了近4000幅奥运和中国文化图片,是一部记录奥林匹克历史与中国文化的珍贵文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