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方面共识推进海峡两岸农村科技发展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闻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在近日召开的海峡两岸“农村科技发展研讨会”上,大陆和台湾的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两岸农村科技的交流与合作、农村信息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专家们从六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建立两岸农村科技合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制度化、稳

定化、规范化的两岸农业科技领域合作机制。二是加强两岸农村科技在种植业、养殖业、渔业、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两岸农业科技的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加快两岸农业信息化的发展。三是进一步深化两岸农村科技培训的合作交流。将大陆的农村科技人员送到台湾去进修培训;同时,将台湾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引进到大陆来。四是加强农业产业合作。充分发挥台湾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优势,加大在大陆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五是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绿色通道的范围与规模,使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更好更快地进入双方消费市场。六是建立高效的两岸农业科技信息交流的渠道,使两岸相关农业科技成果能够互通。本次研讨会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