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都昌搭建鄱阳湖生态环境科技平台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时德 徐金前 李文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投资480万元的“湿地生态修复、重建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实验示范基地日前在江西都昌县建成。该项目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鄱阳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的五个重点课题之一,旨在实现鄱阳湖湿地生态多样性,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此举是都昌县积极引进科技项目,搭建鄱阳湖生态环境建设平台
的一个缩影。

都昌县地处鄱阳湖畔,沿湖有20个乡镇329个自然村。近年来,该县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科技生态项目落地,以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目前,由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等单位建立的“鄱阳湖环境与健康”生态观测站已经落户都昌,已完成征地、环评、立项等前期工作。此外,科技部支持的“鄱阳湖沙山治理与生态保护”项目也已启动。该项目总投资近2000万元,由中科院地理所、江西师大地理与环境学院、庐山植物园和都昌县分三期共同实施,用3到5年时间,使该县多宝乡的4万亩沙山披上绿装,将使鄱阳湖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目前,都昌县沿湖地区已实现退耕还林0.2万亩,完成营造林6.1万亩,恢复鄱阳湖湿地万余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