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们郑重承诺: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山东鲁花集团员工通过网络视频向全社会庄严宣誓。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全国工商联等七部委联合开展的“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活动日前走进山东鲁花
集团。

本次活动的主题“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廷训在发言中说:“鲁花将继续坚持‘质量铸造品牌’的理念,坚持走对市场、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的企业发展和质量管理之路。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质量标准、行业标准组织生产,把好原辅材料关,保证产品质量符合产品标准、卫生规范的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

“滴滴鲁花健康全家”,这句广告词生动体现了鲁花的经营理念。在生产加工车间现场,记者看到,鲁花建立了一套首尾相贯、环环相扣、相对封闭、连续回环的质量检测机制。从原料选择、工艺技术、质量控制、成品储存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拒绝化学溶剂残留,拒绝高温精炼,拒绝添加任何抗氧化剂。为了保证花生油的新鲜度,公司投巨资建起了万吨恒温库,全天候的电子监控,使每一滴花生油常年保持原有的营养和质量。

鲁花企业文化理念以“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宗旨,倡导“爱己先爱人”。这些理念成为员工的行为规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鲁花集团用六年的时间进行科技攻关,独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引领食用油的二次革命,为食用油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了蓝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