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中国法学会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来谋划、推进工作,通过举办论坛、召开研讨会、组织重点课题攻关等多种形式,服务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为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

法学会紧

紧围绕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决策,加强对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食品安全、发展公共事业等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法律保障的研究,举办了“和谐社会法治保障论坛”,对保障民生、调整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提出对策建议;举办了“涉法涉诉信访与和谐社会建设论坛”,加强对涉法涉诉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为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提供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中央提出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后,法学会举办“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保障高层论坛”,加强对土地承包、土地流转等方面法律问题的研究,将一批研究成果集中报送立法部门和农业部门,一些建议被吸收到农业立法、农村工作规划和农村政策当中,对推进农村改革、促进农业发展、保护农民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