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障行业平稳发展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国家邮政局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针对世界经济形势变化给邮政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提高效能,促进邮政行业科学发展”的实践载体,加强宏观调控,重点关注邮政企业和重点快递企业发展,促进
企业业务创新,引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着力保障和促进邮政行业平稳发展。

为此,国家邮政局提出六项具体措施,推动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统一认识,努力延续邮政行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二是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邮政服务网络和快递服务网络的建设。三是增强活力,不断推进邮政行业改革开放的进程。四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邮政行业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快制订颁布邮政普遍服务标准。五是切实加强邮政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加快邮政法的修订工作。六是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抓好服务型政府建设。

通过以上措施,截至11月底,邮政企业和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收入累计完成861.1亿元(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收入),同比增长14.5%。其中,规模以上快递企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370.7亿元,同比增长18.3%。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