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赴港“引凤”促两地文化产业共同“走出去”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日前在香港举行推介会,希望引进香港文化创意产业中丰富的国际服务贸易经验,进一步推动沪港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加强互动。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首次将文化服务贸易列入主要议题,刚刚落成一个多月的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来

港推介成为一大亮点。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说,希望能吸引香港文化创意产业中介公司落户上海,也相信这一平台凭借独特的环境、政策优势可以成为香港文化创意产业一个很好的延伸点,实现优势互补。

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运营实体负责人任义彪表示,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要想“走出去”,就必须充分借助香港这个视窗,加强与香港企业的合作,融入国际主流文化市场。此行除了与香港沙龙影视公司签约外,与数家香港文化企业的合作也在洽谈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