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8-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河北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12月15日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长江及裴长洪、周文夫、梁志忠、刘月、曹保刚、闫春来、程庆会等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恢复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出了进行改革开放的重

大战略思想和基本国策,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征程。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谋求发展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历史,是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文化建设、社会发展和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历史。30年的改革开放,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催生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实践,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30年的改革开放,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方向和指导;30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党形成了“十个结合”的宝贵经验,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和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基本遵循。

与会同志认为,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哲学社会科学要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的作用。在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广大理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大局,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领域推出更多具有理论与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在推进河北省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